close

從上一篇關於報名駕訓班的文章到今天的駕訓上課全紀錄,眼睜睜的又是一年過去了。(我的部落格是個年度報表風格來著)

這中間經歷了因為covid-19封鎖而停課兩次 (兩次各停課約1.5-2個月),兩次考照失敗的崩潰,跟無止盡的自我質疑,終於在2021.09.10這天(是要多強調這天?! 哈哈)我從考官手中拿到開車許可證啦!!!!心中只有一個"爽"~~也才有心情來記錄這一年來的上課情況 (很情緒化的部落客?!)

駕訓上課好像都大同小異,我就簡單說一下好了。

理論課的部分,我們只有到真的教室上課兩次左右,之後因為covid變嚴重了,所以就都遠距離上課。上課內容有交通規則,交通號誌,跟行車安全等等 (滿無聊的,所以我很開心可以遠距上課,至少可以邊上課邊做自己的事或吃飯?!  (誤))。

實際操作開車部分,我做了兩次模擬開車(每次90分鐘),就像電玩那樣,坐在假的車子裡看著銀幕上的道路開車,不小心超速或撞牆撞樹,機器就會發出很大聲的ㄅㄧㄅㄧ警告聲(超尷尬的),然後教練就會進來看發生什麼狀況並解釋該怎麼做之類的。

兩次模擬開車結束後,接著就是開教練車(我用的教練車是Hyundai i20)上路囉~ 每次上路也都是90分鐘,開車的過程中教練會不時地提醒要注意的事或規則。像是:轉彎時要減速換檔,開車不能太偏左或右,右方來車有優先權之類的。(我心想,這些規則講起來都嘛很容易了解,但是真正坐在駕駛座時,又是另外一回事 哈哈)。

每次教練也會選不一樣的路狀練習,有時候有上坡下坡,有時有圓環,有時上高速公路 (題外話,上高速公路時,教練都偷偷給我踩加油,速度變超快的,而且旁邊有時會有大卡車或車速超快的車,我都要嚇死了,但是他都會一臉正經在那邊假裝不是他踩的一樣。。。車內就只有我跟他,我沒踩加速,難道車子自己會偵測是高速自己加速嗎?!ㄘ ㄟˊ  不過話說回來,教練不是太相信我的技術就是他不怕死?讓我這個新手上高速)。有時教練可能覺得我開車狀況比較好時,他也會跟我閒聊五四三的,但是只要一開始閒聊沒多久,我就注意力開始渙散然後又開得亂七八糟了 (糗) 

說到教練,不得不說他是一個非常冷靜沉穩的人,從來沒失控吼過我,雖然我會一直重覆錯誤(我承認我有講不聽的體質),或是每次因為太緊張就做跟他指令完全相反的動作,像是減速變加速,要我左轉我轉去右邊,我覺得他心中的白眼應該翻到屁眼了。有可能就是因為他是這樣冷靜的人,每次當他跟我耳提面命地說: Sandy妳要記住轉彎時換檔時要blahblah或是妳還是要多多練習還有進步的空間之類的話,我就會羞愧地想挖洞把自己藏起來,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魯鈍,不上進?!(我的羞恥心終於萌芽了~)。

雖然每次上路練習都是戰戰兢兢的,但是整體而言,我倒是滿喜歡開車的感覺,也不覺得開車有什麼難的 (到底哪來的自信?!),謎之音: 有可能就是因為自信心太高,結果就是考了三次才考過?!哈哈~我和教練比得就這樣在BA的市中心或郊區練習開車,13堂開車練習結束之後(約五月底),比得就幫我報名考照了,然後一直等到正式考照日期下來,我們在考前幾天把剩下的兩堂練習課上完,也當作是考前複習 

接下來,請大家準備好衛生紙來聽聽我那考了三次駕照的悲傷經驗吧~ (其實也沒那麼可憐,完全是我在自怨自艾,自我崩潰,自我呼天搶地,自導自演?!)

結尾就附上一張每次上課跟教練約碰面的Karlova Ves Lidl 前的停車場 (無業配! 只是想秉持我一貫唐突結尾的文章風格)

下載.jpg

 

(照片來源:http://psj.sk/referencie/lidl-karlova-ves/)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