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兒小小玥,

想與妳聊聊妳的阿嬤~

妳阿嬤是很傳統的婦女,只為別人奉獻自己,靠別人對她的肯定與依賴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樣的個性,造就了別人眼中完美的她,卻辛苦了自己,我想也辛苦了她身邊親近的人。

當她身邊親近的人(如:我或是妳媽嘛)已經長大,不再需要依賴她的照顧時,她變得手足無措。

常常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有時這些事會惹惱妳的媽嘛跟我)來證明自己依舊是那位永遠不喊累的堅強女性,永遠有存在價值的媽嘛。

但是呀~人生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用別人的態度來定義自己,是最最最不妥當的了!

因為別人怎麼看妳,怎麼期待妳,怎麼辜負妳,那是他們的事,妳真的不需要用盡一生的力量去完成別人心中的妳。

最重要的是要維持住心中那的原來的自己,好好的跟隨自己心中的步伐,慢慢的走出妳夢想中的路。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包含最愛妳的父母,老公,男友或朋友)而遺忘那曾經自在跳舞著的自我。

我知道要維持自己的舞步,不被他人影響是非常困難的事,我現在也常常在找其中的平衡點,所以我寫這篇文章,來告訴妳這件事同時也提醒自己。


 

我想相同地,

我們也不需要去幫別人擔心他們的未來發展或是其他選擇,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關,或是顧慮,很多時候都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如果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我們或許可以建議,但是別人接不接受,就真的不是我們的事了。妳毋須勸說,也毋須督促。

對了,有些人會想用物質或工作抬頭來定義自己,甚至有些父母會用小孩是否有響亮的工作抬頭來定義自己是否教育成功,或是情侶會希望另一伴有響叮噹的職業,可以用來炫耀等等。姑且不管他們的心態是如何,重要的是,那他們自己呢?他們或許就像妳的阿嬤,隱身在這些所謂的成功背後,而漸漸忘了那曾經自在跳舞著的自我,那個曾經耀眼的自己。

我想說的是,不管如何,千萬要記住自我還有自己的快樂。

我們一起提醒彼此吧~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