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預計在愛爾蘭待上一個月之久,所以我不想在hostel待上一個月,因此在出發之前,我就在easyroommate上,開始尋找適合的住宿。

但又因為自己超猶豫又懶散的個性,當然住宿如同往常一樣,在出發前無法搞定,只好匆匆忙忙的上網訂了一家在Cork看似最便宜的青年旅社(An Oige),然後再看著辦了。

抵達Cork的第一天,由於是一大早,所以時間很多,馬上跟在easyroommate上的“可能是未來室友”的Maite(馬蒂小姐)連絡,下午就去看房子。房子感覺很好,房租又在可接受的範圍裡(200/ 不含電費/無網路)。唯一讓我小擔心的是房子外卻掛著“For sale”的牌子,後來馬蒂小姐解釋,目前在愛爾蘭有很多房子都掛著“For sale”的牌子,但是由於經濟太不景氣了,很多房子已經”for sale”五、六年有了,加上她有跟房東太太簽合約,所以不用擔心住到一半會被趕出去。
 
 
我的媽呀只能說一切都太順利了謝謝老天爺,我當下就決定隔天進住。

 

我家“For sale”︰
 
11  
 
我家內部︰
 
 
12  
 
13  
14  
15  
 
16  
 
17  19    
 
小附註:

1.      找短期公寓/房間 (share house/room): easyroommate
     
      在這個網上大部分是找室友,就是房子已經租好了,只是找室友一起合租,超實用的網站,大推!

2.      Hostel: Cork YHA An Oige:  http://anoige.ie/

3.      網路由於房子沒附網路,所以只好和馬蒂小姐跟莉小姐(另一位室友)討論決定UPC
        UPC wifi: cable/box installation: 40-50  + 25  (月/前三個月)

4.      水費免費

5.      電費: 電費公司會先預估一個月的電費大概多少? (55€/月 ) + 瓦斯費 (55€/月)

6.      垃圾處理費

7.      插座三孔

 21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