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多的第二天,依舊是無限湛藍的天空和暖暖的陽光。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波多高塔去欣賞波多市美景,然後再繼續亂亂走。(是說我的行程也未免排的太鬆散? "一日一景點,輕鬆又自在"。)

波多的高塔跟世界其他高塔比,其實一點都不高。外觀看起來就是規規矩矩的古老高塔,不過卻有一種經過歷史洗禮的偉大感。

爬塔屬於簡單級,並不是太難,只是因為階梯很窄,只能單向通行,所以有時要等上樓或下樓的人走完,才能繼續走。

感覺爬塔的時間比待在塔頂的時間比還來的久一點 

高塔的入門票+展覽: 4歐元 (我覺得不一定要去,高塔外觀比頂端來的漂亮)

塔頂還有跟世界其他塔相比的表,一目了然,牧師塔整個就有一種"人小志氣高"的氣勢。

從高塔望下看去,也是一片紅屋頂加白屋子。不過主要的街道也可以看的很清楚說。

結束完高塔,我就往另一邊沒走過的方向去探險。竟然無意中看到超級寫實的-卡莫爾教堂。

教堂外觀,有葡萄牙獨有的藍白磁磚跟精緻美麗的雕刻。

簡單優雅的藍白磁磚細膩地拼湊出耶穌的故事。

教堂內部跟其他大教堂相比,並沒有特別的華麗,但是超級寫實的耶穌和聖母的雕像,卻讓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耶穌受難時的痛苦及聖母的哀傷。

第一次認真看教堂裡的耶穌,真實得嚇人,這是祂躺在棺材裡的意思嗎?。

覺得這個聖母雕刻得頗美,但是上方的耶穌是怎麼回事?

帶著無比大的震撼 (被超寫實嚇到+宗教巨大的力量),我無畏地繼續我的亂亂走行程。

忽然櫥窗裡的大火腿,吸引了我的注意,定神一看,竟然還要排隊進入,到底是什麼店呀?!

在我左顧右盼的蒐集情報之後,原來它是號稱最美書店之ㄧ的--- Livraria

聽說哈利波特的有些場景是取材自此,官網上內部真的很美。不過要進去需要買票(4歐元,可抵買書,不包含文具用品)

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一間很文青的柑仔店--- A Vida Portuguesa

裡面的商品從沙丁魚罐頭到頂級香皂,掃把...應有盡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而且內部裝潢使用大量的木頭,讓人感覺很舒適。

雖然賣的商品看起來都很高級精緻,但是內部的氛圍卻不會讓人覺得高不可攀。(不過價錢偏貴,建議可以進去參觀拍照即可,不一定要消費 )

可愛的掃把組。

今日的亂晃行程就在有名的波多料理 --- 法國溼答答小女孩 (Francesinha)中結束了,我們下次里斯本見 (好唐突的結尾?! <---我一慣的風格 哈哈哈)  

內餡由漢堡肉,火腿,臘肉,層層堆疊,外面紮實地裹上起士再淋上蕃茄醬汁,飽足感大破表呀~~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