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斯洛伐克送出居留申請後,需要等約90天才能知道是否可以申請的下來,也才能繼續留在斯洛伐克工作。

二月我就回到小村莊開始了"無薪假"生活。

但是一直閒閒沒事做的待在小村莊,雖說愜意,但也無趣,所以既然現在有時間,那還不如好好規劃一下個小旅行,去體驗跟斯洛伐克不一樣的風景,然後又想逃離冷颼颼的冬天,"葡萄牙"立刻浮現腦中。

 位於歐洲大陸最西端的葡萄牙。

 出產蛋塔的葡萄牙。

 也是屬於拉丁民族的葡萄牙,因該也熱情。

 航海時代時很厲害,還給了台灣"福爾摩沙"的稱號。

就是我還未到葡萄牙前,對它非常粗淺的認識。由於沒有從斯洛伐克直飛到葡萄牙的廉價航空,所以經過我每天的轉機配對,決定了最划算的飛行航程(瑞安航空)如下:

 13 March 2017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 -> 布魯塞爾南部-沙勒羅瓦(比利時) : 53.99 歐元

 14 March 2017 布魯塞爾南部-沙勒羅瓦(比利時) -> 波多 (葡萄牙第二大城,北部): 19.99 歐元

 28 March 2017 里斯本(葡萄牙) -> 伯偉-提耶 (法國巴黎) : 29.99歐元

 28 March 2017 伯偉-提耶(法國巴黎) ->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 14.70歐元

由於轉機時間都滿久的(至少六個小時以上),所以我也不怕廉價航空慣有的延誤班機問題,反正就是一整天都跟你耗了~~ 不過這次航程,瑞安航空竟然完全沒有延誤,飛的很順風,感恩的心 

抵達波多時,雖然前一夜在機場沒睡好,但是看到耀眼的陽光跟顏色繽紛的市容,心情也隨之快活了起來。尤其到了青年旅社- Oporto City hostel,裡面非常乾淨整齊,而且竟然是每個房間有獨立的衛浴,不像一般青年旅社一整棟或一整層共用衛浴,看到就很爽!!而且價位也是很公道,平均一晚11-12歐元不等,非常超值了!!!

波多市區是屬於"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觀光區,很多景點都是緊鄰彼此,而且走路皆可到,因此建議不需購買公車或交通工具一日票,此外,波多市的小巷弄裡,充滿美感與創意,用走路的方式,才能發現一些意外的驚喜。以下是私心推薦的景點:

  第一天:

聖本篤火車站 -> 波多大教堂 -> 花小巷  -> 路易一世大橋 -> 加亞(Gaia)新城嚐酒。

沿著波多市區主要的大路Av. dos Aliados一直往多羅河(Douro river)的方向走,一路就會經過自由廣場,然後到傳說中由美麗藍白磁磚建構而成的"聖本篤火車站"。不曉得是因為出國心情好還是真的是葡萄牙是個愜意的國家,整路走下來,即使很多觀光客,但是卻沒有歐洲其他大城的那種雍塞阿雜感,反而覺得觀光客好像都很隨性,慢慢的在感受這個城市。

聖本篤火車站外觀灰灰舊舊的,不太起眼,但是一進到裡面,整個讓我嘆為觀止呀!!!  

聖本篤火車站內是用2萬幅藍白磁磚畫來呈現葡萄牙歷史:

有這麼美的瓷磚相伴,感覺在這邊等火車也不會無聊阿~

走出聖本篤火車站,跟著藍天中的海鷗走(一直往河邊走),會看到波多大教堂,雖然我對教堂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既然它是"大教堂"而且順路,也就看一下。

其實波多大教堂外觀並沒有讓人"哇!"驚嘆一聲的感覺,因該是比較低調的大教堂。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從教堂看下去,市區那些紅屋頂加白屋子,雖有些擁擠,但卻顯得可愛親切。

教堂正門:

教堂旁的一柱擊天?! (天~我好low)。因該是很厲害的文化?藝術? 但我沒認真研究,覺得它有一種"教堂護身符"的感覺。

從教堂看下去的紅色屋頂們,還有不遠處的多羅河~

認真欣賞完文化藝術,接下來就是我最愛的小巷弄亂晃---花小巷(Rua Das Flores)是青年旅社的阿姐大力推薦,非常典型的波多街道,有賣拉哩拉雜小東西的店(我的),紀念品店,小吃店....。街道窄歸窄,但是走起來卻意外地的舒服(可能因為店都設計的很可愛吧?!),每間店家的牆上都有獨特的花磁磚,而且街燈也都有特別設計的繪畫在上面,是條藝術感爆表的小巷。

牆上美麗的瓷磚:

沿著花小巷一直往下走,就會來到多羅河岸邊,看到有名的路易一世大橋 (Puente Don Luis I),岸邊還有用來運輸波多酒的小船,河岸一邊是緊緊相鄰的可愛小屋們,另一邊是製作波多酒的酒廠,加上很大器的橋,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在河邊爽爽地吹完風之後,就跨過路易大橋,到對岸的加亞新城去吃海鮮跟品嚐甜甜波多酒了~~。波多第一天完美結局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