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ratislava找住宿,不是難事,但是動作要快,狠,準!!!因為好物件一下子就被搶光了(先把結論寫在前面)

我在Bratislava找住宿的方法跟在台灣差不多,先上網看圖片,再連絡房東或仲介看房。

不同的是有些房東不說英文,所以先認識一兩個斯洛伐克朋友,再請他們幫忙會比較容易。(出外靠朋友呀!!),不然請古歌翻譯幫忙也可。。。

以下是我在尋找Bratislava時使用的租屋網站,依照實用跟大小排列:

臉書專頁:

Bývanie a prenájom BA (我在這裡找到目前的住宿)

最大的臉書租屋專頁,幾乎每幾個小時或每天都有新物件更新,可以自行先古歌翻譯po文內容,再連絡看屋.

BRATISLAVA - apartments / flats for rent (比較多英文po文)

Slovak for foreigners (大部分是在Bratislava 的活動資訊,偶而會有租屋資訊,同時也是英文po文)

租屋網頁 (大部分是找室友的po文) :

 
 
 
 
 

◆ 租金: 每月200-300歐元不等 ,有些是朋友或情侶兩個人住同一間房間,然後分攤租金也滿常見的,所以一個人的租金可以降到200歐元以下,有點像大學宿舍的概念。

◆ 租約:通常是1年~6個月約,不過還是可以跟房東或室友討論。

◆ 押金:  通常是一個月。

 
我是花整個一兩天的時間,火力全開的上網,連絡房東,看屋 (當然有斯文翻譯小幫手的幫忙)。不過建議如果是需要搭交通工具看屋,並且想像我一樣集中火力在一兩天內解決住宿問題的人,可以買Bratislava大眾運輸的day ticket,購買詳情請點 。
 

多數的租屋地區集中在Ružinov (古城區也是市中心) 跟Petržalka (離市區大概20-30分鐘車程,不過比較像國宅建築,感覺較壅擠),基本上這兩區的房子是比較熱門的。

特別建議要避開Pentagon附近房子,因為Pentagon的住戶大多數是不事生產,無所事事的,同時可能也有從事毒品的行為,是比較危險多事的一區。

我後來選位在Karlova Ves區的公寓,離市中心20分鐘車程的小坡上,附近有大型超市Lidl跟Billa,非常方便。聽說離維也納也只有一小時的車程!!!竟然比去咪肉家還近 

現在來參觀我的住處吧 (300歐元/月的雙人房,水電網路皆包), 公寓總共有三個房間,兩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 。

從大門玄關開始:

左邊兩扇門分別是洗手間和衛浴:

客廳:

廚房 (微波爐,烤箱,瓦斯爐皆附):

廚房旁邊一個有儲藏室,可以放醃製類的罐頭跟雜七雜八的雜物。這樣的儲藏室在斯洛伐克很常見,尤其是在村莊,因為家家戶戶都會自己醃製黃瓜或是水果。

陽台一角!!可以曬衣服 (爽~) :

房間內部(剛搬來,還很空曠 哈哈哈)基本的家具都有,床,桌子椅子,櫃子 :

大致上住宿到現在都滿意,也漸漸習慣通勤上下班的生活囉 ~~

阮欲來去洛伐克打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