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聽說是夏季好天氣的最後一週,所以大家都想抓住夏天的尾巴,盡情的在戶外享受陽光。

咪肉家附近的很多小鎮就舉辦很多小市集讓大家外出不無聊。不過其實市集賣的不外乎的木製品(像是木製的煮飯用鏟子等等),居家香氛(薰衣草包,花草包)或是一些小家具等等。

星期六一早懶懶的賴完床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離Ruzina大概20-30分鐘車程的小鎮去悠哉晃市集了~

出發前咪肉妹一直跟我強調"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好像多到她都要被擠到外太空似的。我心想,我也不是沒去過你們的小鎮,是能有多少人?!擠成這樣? 

結果一到現場... 到底是擠在哪裡??!!!阿郎咧? 我想他們都忘了我是來自台灣這個擁擠的小島,這種程度的"擠",對我來說因該是"舒適"。

不過我也終於了解了!! 難怪咪肉之前逛台灣夜市時都很驚嚇的樣子,好像隨時都要被擠到休克樣。

我對市集一下子就失去興趣,因為東西都大同小異。而咪肉則是從頭到尾都沒興趣 哈哈哈 ~~ 他只等要回家時去買牛奶這一刻!!!

鎮上有一台賣牛奶的機器,要自己攜帶罐子去裝,1公升=0.50歐元,聽說是牧場直送,無添加。是咪肉的心頭好,我則是覺得比在超市買便宜個一兩歐吧?! 但喝起來真的比較自然一點。

癡漢迫不及待走向牛奶小屋:

大手筆的投下1歐,嘴角忍不住露出笑意。

牛奶出來了!!! 看的出來瓶子很大嗎? 

夏天歐洲白天真的很長...........在小鎮閒晃一整個早上後,快傍晚時,咪肉的好友肥羅唐突的打電話來(是說也不是唐突,因為他本來風格就是這樣~)說他住的村落也有慶典活動,邀請我們去。結果去吃吃喝喝完後,天還沒暗!!!!只好又去隔壁村的慶典活動,看到穿古裝照相的攤位,興致一來就去拍了好笑的照片:

據阿姐說,我的服裝還滿好看的,但是咪肉的服裝她比較不解?!(其實我也是 哈哈哈,一看到他的服裝,我大笑,但是又覺得他會冷,因為即使天還是亮的,但是晚上其實有涼意)。咪肉解釋服裝的設計概念是:

女生: 我穿很多層,很多很多層!!!不然我其實是個瘦子(很敢講)。原因是,斯洛伐克古代的生女是"從不"穿褲子的,即使是大冬天,很寒冷的冬天,也是只能穿裙子,所以為了保暖,衣服只好一層一層的加上去。

男生:因為古代的工作不是發薪水的制度,是給食糧。男生們為了要養家,都會把食物往衣服裡塞,偷偷帶回家給一家大小吃,雇主為了防止這種偷帶的行為,所以就把肚前的布料剪掉,只剩遮兩點(遮兩點是我自己加的 呵呵),不過其實雇主還是很好心的留了兩隻袖子讓男生偷帶食物(只是不能帶那麼多就是)

就這樣結束了一個無壓的小鎮市集閒晃日。下週見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