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有大概介紹過斯國料理,說"料理"真的下筆太重,倒不如說斯國人"吃的熟食",感覺比較符合他們對吃的雲...淡...風...輕...態度。(有人聽出來我用反諷法嗎?)

其實咪肉家的飲食已經讓我對斯國熟食期待降到最低,不過想說,有可能是因為他家在小村莊,取得食材不易,所以可能巧婦無米之炊,無法完整呈現斯國的好料理。

確定要去斯國首都-Bratislava (布拉提斯拉瓦)生活工作,心中暗暗竊喜,因為首都!!因該會有更多樣食物的選擇吧!!?? (心中浮現台北的自助餐,簡餐店裡的三菜一湯跟異國料理)。

八月一號開始我的Bratislava辦公室上班生活。午休只有30分鐘,午休只有30分鐘午休只有30分鐘! (雖然之前在阿保國上班時就知道歐洲午休很短,畢竟它們通常只吃ㄧ個三明治,也花不了太多時間) 

不過除了午休30分鐘外,還有另外30分鐘彈性休息時間,所以加起來共有一小時 (可能歐洲人重視癮君子人權,所以特別留30分鐘給他們自由發揮)。

拉回主題,來看看在Bratislava的上班族(外食族)都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呢? 以下就是在公司附近的食堂(自助餐)每天提供的商業午餐:

通常有A,B,C,D,E不等的餐+(2種湯+沙拉吧),湯跟沙拉吧(秤重)是額外的費用。

光是一盤餐就3.99 - 5.69歐元(不包含湯或沙拉)

食堂一角落:

另外一間食堂的沙拉吧:

餐點們:

(一) 三團飯+雞肉+白醬

(二) 馬鈴薯泥+炸雞排+一塊小檸檬

(三) 斯國版的宮保雞丁?

(四)捷克美食: 假餃子+閹高麗菜絲+豬肉還是雞肉?

炸雞+馬鈴薯

懶的打了~~ 也沒什麼爆點。

沒爆點+1

沒爆點+2 ,是紫高麗菜+鴨腿肉+假餃子

以下這道是我目前吃過最虛華的一道: 馬鈴薯+地瓜泥+臘腸佐以閹高麗菜

看完我一週的午餐後,只能說,,,跟咪肉他爸爸煮的餐點不是一模一樣嗎?!害我都以為他爸爸都隨便煮煮敷衍我們,都不给我們吃青菜,都沒有三菜一湯。結果原來人家爸爸是端出餐廳的料理來招待我呀~~~ 感恩的心 其實在斯洛伐克,青菜的取的就只有沙拉或是醃黃瓜(咪肉說馬鈴薯也是蔬菜?!) 。

所以身為便秘達人的我,早就準備好以下:

一. 自製暖沙拉,因為一直吃沙拉好像會讓身體太寒,所以加了一些肉,讓沙拉暖起來一點:

材料: 美生菜,混合生菜,酪梨,蕃茄,水煮蛋,蒜炒培根+帕馬森起士。。。鹽巴+橄欖油 = 美味又不怕便秘啦 

二.益生菌 (午餐,晚餐後各一顆): 80顆,6歐元

覺得即使不說斯語,也不怕買錯阿~~ 圖示就很明顯 哈哈哈,不過藥師還是有跟我推薦一下這家的好,味道也不錯。。

三.如果以上都不管用,不幸菊花流血了,可以買以下藥膏治菊花破皮用。一條4歐。

根本也不怕買錯阿!!!!圖示都這麼明顯了 

關於在斯洛伐克的消化道故事,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