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山生活工作,不外乎就是滑雪,工作,和無止盡的party。

因為之前滑雪都是自己學來的,感覺已經遇到瓶頸了, 一直停留在"只要遇到很陡的坡,就會想停下來,不敢繼續滑"的窘境。所以我決定好好利用在Big White的時間,認真的上滑雪課,學習正規的滑雪技巧。(是說我總覺得滑雪是很自我的運動,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滑,然後不會跌個狗吃屎就可以了~)。

另一個會想認真上滑雪課的原因是:Big White提供免費的滑雪課程給員工 (市價一堂課2小時: 69-59 加幣不等),加上珍妮花說了一個很中肯的原因: 反正妳在Big White又賺不到什麼錢,那不如就勤上免費的滑雪課,又可以跟嫩草教練近距離接觸,大吃教練豆腐,摸胸肌,牽小手之類的 (羞!)。等等看以下的介紹跟照片,就可以完全了解為何珍妮花會這樣說了~

Big White的滑雪課根據學生之前的滑雪經驗,共分六級:

-   從沒滑過(Never ever)

-   滑過一兩次(once or twice)

-   綠色(Greens:曾經上過較緩的山坡滑雪,可以作些微的轉彎)

-   藍色(Blues:可以很順暢的轉彎,但是無法滑過山坡上隆起的小山丘)

-   黑鑽石(Black Diamonds:已經可以很順暢的滑陡坡跟小山丘,希望可以學更多的滑雪特技)

-   雙黑鑽(Double Black Diamonds:對滑雪已經駕輕就熟,希望找到新的滑雪技巧,挑戰自己)

今天一大早,我感覺活力十足,所以早早就到了課程集合地,準備上滑雪課程了(期待~),其實已經超多學生在集合地點等了,也有很多教練(照片中穿紅黑相間的外套)在等待學生,大家都蓄勢待發的樣子,好有fu!

Big White很貼心的在滑雪的集合地分別擺上各等級的牌子,讓學生可以很簡單的就找到自己所屬的課程。(我今天上的課是綠色!)

 

一堂課通常有1~3個學生,教練通常是先講解,然後一個一個帶著練習,不用擔心會跌個狗吃屎。但是如果是自己練習的時候,就不一定了! (廢話  ㄘ ㄟˊ)。

在小兔子坡(bunny hill)上滑雪課情形,紅衣教練讓學生攀著學習用腳尖控制速度及轉彎。

跟教練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簡直跟跳雙人舞蹈沒什麼兩樣,又手牽手的!有時教練會說: 轉過頭來看著我,不要往下看,天ㄚ!!!不就是四目相交嗎?!如果不小心整個滑倒,整身飛撲在教練身上,心跳指數真的會瞬間爆表  (註:我的教練都是小嫩草,所以才有這種"偽戀愛"的感覺,但這種情況不適用在教練是女生或中年教練身上)

上課途中,看到有的教練上的是幼幼班的課,一個人帶5個小朋友!!不經心生佩服,小小朋友很容易不受控制,然後屎尿又多,真的辛苦教練了!!但因為Big White以"最佳的家庭滑雪勝地"為號召,所以這邊很多都是以"家庭"為單位來滑雪,爸媽通常會讓小孩上課,在Big White上課的小小朋友都會配戴GPS,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走丟?滑丟?!然後爸媽也可以消遙地滑雪,感覺非常享受!

今天上課時還有馬兒雪撬走過,真的有在雪地生活的感覺~

 

上課心得: 教練通常會先解釋1-2個技巧,然後就持續練習。練習時,教練也會觀察學生個別的狀況,做單獨的指導或修正。教練能教方法,剩下的就只有練習再練習了~我覺得2個小時的課程剛剛好,不會太緊湊,也不會太鬆散。我因該會繼續上課,想要達到可以不怕陡坡,自由自在的控制速度的等級(眼神堅定!)

最後跟教練來個歡樂的合照~ 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