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旅行,我最想選的遊伴職業就是"廚師",因為只有出門在外,才會體會到"會煮飯"是多重要的事!!!出門在外久了,遲早都會厭倦泡麵,冷凍食品或是快煮pasta這類食物。國外又沒有所謂的"小吃攤"這種親民的東西,往往外食一頓飯的價格都會讓人驚呼連連,驚嚇不已。因此當我知道我的室友之ㄧ是主廚,我簡直高興的要升天了!

住在員工宿舍的好處之ㄧ就是可以和不同工作職責的人(廚師,飯店經理,服務生,客房打掃...等等)成為室友,然後從他們身上得到好處,喔~不是,是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不同技能。

今天的主廚室友-可弟煮了一道"馬鈴薯餅(Harsh Brown)"。他一開始說要煮"Harsh Brown"時,因為受到麥x勞薯餅的影響,我對這道菜沒太多期待,但因為剛好有剩下幾顆馬鈴薯,想說就給他一併煮一煮算了,而他也很爽快地答應跟我搭伙,開心的煮了起來(煮的過程中還幫自己倒了琴酒喝,美食家不是都邊喝紅酒邊做菜嗎?他喝琴酒也太嗨了一點吧!?)。那到底為什麼簡單的"馬鈴薯餅"會演變成"加拿大炒飯"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開始,可弟只是從冰箱拿出以下的基本食材,切一切,然後全部放在煎鍋裡,開了火就煮了起來~看起來很輕鬆(我心中OS:我也會~~)。過了一下,可能琴酒開始發生作用,他就又從冰箱紛紛的拿出一些"炒飯"的食材(就是以下的"其他材料"),然後一邊說著"其實在Harsh Brown裡你可以加任何你想加的東西~~~不要太拘泥呀"。

成分:

(基本材料)

  • 馬鈴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狀,要很小塊喔!(免去皮)
  • 海鹽+黑胡椒+奶油 (都要很大量,不用錢般的給它放下去就對了!)
  • 洋蔥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 大蒜
  • 莎莎醬
  • 辣椒醬

(其他材料,可有可無)

  • 彩椒 / 蕃茄 / 培根 / 蛋 /玉米粒 / 紅腰豆 / 墨西哥辣椒...等等,就是你愛加什麼就加什麼的一個概念,整個就跟"台式炒飯"的概念不謀而合啊~~~

作法:

這道菜其實沒有任太難的技巧可言,完全就是"憑個人喜愛或直覺"來做菜。

1) 先把"基本食材"全部放到鍋內

2) 等馬鈴薯熟了(半熟狀),依序放入喜歡的食材

4) 等全部食材都熟的差不多了,再打入蛋,繼續翻炒至熟即可起鍋(期間可以憑個人喜愛酌量加入調味料,非常free style的一道菜)


將將!!(食用時可自行選擇是否要佐以蕃茄醬)。

整個做菜的過程,我覺得跟炒飯一模一樣啊!尤其是最後"加入蛋"這個動作,不就是台式蛋炒飯之馬鈴薯版本嗎?真心覺的"美食無國界"!基本概念都是一樣的。話說回來,馬鈴薯是外國倫的主食,就像我們的米飯一樣,所以我們怎麼作炒飯,他們就怎麼作炒馬鈴薯。。。

 

試吃感想:雖然看起來很家常菜,但是比麥x勞的馬鈴薯餅好好味太多太多了!!!  。話說,不知道下次炒馬鈴薯如果放醬油會是什麼樣的"新滋味"?因為我們炒飯都是加醬油的啊~~

主廚可弟小檔案: 目前擔任大白山最豪華牛排館的主廚之ㄧ,擁有5年以上的廚師經驗,曾在墨西哥餐廳工作。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