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許久,終於等到這天,就是我所屬的部門-餐飲部(food and beverage)的員工新生訓練!

今天早上12點在Big White的大本營-快樂村(Happy Valley)餐廳所舉行。一開始空蕩蕩,大家好像沒有在乎訓練時間? 有點莫名的喜感 

lodge  

窗外依舊下著大雪。。。

snow  snow 1  

訓練由Big White的總經理- Jay先生開場白,他非常有耐心的帶著我們一頁一頁閱讀"員工手冊"(Staff Hand Book 2015/2016)(圖中右邊),可能他也知道我們自己回家不會看吧?!哈哈~

員工手冊主要分三大部分-Big White基本介紹 / 健康與安全 / 人力資源。比較讓我感動的是,Jay先生不是照本宣科帶過,他都會分享一些自身的經驗來印証手冊上的內容,並且從他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他對Big White的熱忱以及更深切體會到滑雪場工作的獨特性,因為在山上通常主要的營業項目就是bar,餐廳跟小型的商店,生活沒有像在山下或都市那樣便利跟多樣化,所以公司就會三不五時幫員工設計活動,讓員工不會太無聊(畢竟大多數的員工是小於25歲呀!!他們就像勁量電池一樣,永遠活力十足的不停party阿~)。

staff book  

Big White滑雪場共有九個部門-預約中心(飯店,旅行團預約...等等) / 餐飲部 (我滴加啦!!!負責雪場餐廳部分) /  客戶服務 / IT / 操作及維修/ 雪具租借及維修 / 銷售及行銷 / 滑雪教學 / 票務。聽完介紹後,忽然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一份小小的使命感(雖然只是餐廳服務生),但是一想山上有這麼多人在維持及創造一個舒適友善的滑雪環境,而自己是其中一員,不禁有點感動!!Jay先生也解釋了為什麼員工的名牌上都有寫家鄉的城市跟國家,因為透過此方式或許可以跟客人建立更多互動,有話題可以聊~他希望員工可以跟客人建立友善的關係。

雖然只是小小螺絲釘,但是透過員工福利還有跟經理們的互動,可以感受到公司照顧員工的誠意。(一個同事報料說,他其實也有被惠斯勒-Whislter錄取,但是惠斯勒沒有提供免費滑雪,只有提供買票折扣,所以他當然就選擇Big White)。一些Big White員工的優惠大概有:

- 免費的滑雪通行証(ski pass)

- 員工免費學滑雪(團體教學); 50%折扣(一對一教學)

- 家人或朋友可購買兩張免費的通行証

- 家人或朋友可以用50%的折扣購買四張票

- 在Big White所屬的餐廳用餐皆有50%以上的折扣

- 在Big White商店購物時,也可享有25%的折扣

***工商時間: 有這麼多優惠!!所以想滑雪的捧油們,快來找我呀~~~ (我滴加)

左邊那本黑色的則是我個人的資料夾,內容包含我所工作的餐廳-Black Forest Day Lodge介紹(Big White ski resort在大白山擁有七間餐廳,有從販售平價的三明治到一頓要50~70加幣的豪華牛排餐)跟工作教戰守則,餐廳負責的經理以很簡單的方式帶過之後(想必她也知道之前的介紹有多長...)我們接著就跟自己未來的同事聊聊天,等著我們所屬經理來認領我們 。過不久,我們的經理就出現了,手上還拿著一袋小禮物!!將將!!Big White的毛線帽(加拿大生產製造的),所有Big White的員工皆可免費獲贈一頂。共有15色!!!內裡材質也很札實耶~還加了一層厚厚的棉,感覺溫暖。

ddd138bf554492826b21a1d2b6e7a23e  DSC_0428  

圖片來源:www.bigwhite.com

我即將工作的餐廳外觀,今年Big White新開的餐廳:

 12208603_1061980533821321_1326572021750732264_n  

圖片來源:Black Forest 臉書

小插曲:在大家自我介紹時,因為大部分都是澳洲人,所以他們都只說"我來自布里斯本 blah blah","我來自雪梨blah blah"都直接報城市,連國家都省略了,當下我還猶豫了一下,到底是要說"我來自嘉義"或是"我來自台灣",不過後來怕這些外國倫誤以為"嘉義"是一個國家,就作罷,乖乖的報上"台灣" 。

有點期待開始工作,但是因為我所屬的餐廳要一直到12月初才會開,所以目前是正在放無薪假中。。。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