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酸酸地告別了真妮花跟歐巴溫暖的家之後,我就真正踏上一個人的加打旅程了。

拖著一箱大約23公斤的行李箱,一台笨重的大電腦,一個歐巴贊助的後背包我又來到了Kelowna的灰狗巴士站,等待我share ride來接我。

今日旅程:溫哥華-->Kelowna (山下)-->Big White (山上)

Van  

在等share ride的時候,我一直在擔心有關"一個女子單獨搭陌生人的車"會發生的恐怖事件,雖然這個share ride是透過臉書社團找到的,但是畢竟還是搭陌生男子的車,又是一個人要到從未去過的深山。對未知的不安全感,讓我的煩躁症又開始了。有好多個"萬一"一直出現在我腦海哩,"萬一"他要攻擊我,怎麼辦?"萬一"他要劫財劫色怎麼辦?不過都走到這裡了,也只能祈禱老天爺保佑了。過了一會,就看到一位金髮碧眼的男生在車裡跟我招手(想必我很顯眼吧!!哈哈哈),結果人家還載他的日本女友一起上山,我之前的百般擔心都白費了~ ㄘ ㄟˊ  

真的要開始不要窮擔心了!! <--我人生的議題。

前往山上的路上,雪都已經累積到一定的厚度了,讓人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一年四季的轉換,不同的景色,但總是在換季時是最美的。或許就如同當每個人面臨人生的轉變期,或許痛苦難受,但反而呈現出來更強大的力量,更極致的光芒。

DSC_0415  DSC_0417  

到了山上,到了事前接洽好的女生家(只能暫住她家3晚),放下行李,就開始尋找我在Big White的家了。

由於我來山上太晚了,便宜的住宿已經被這邊的員工預定光光,看來前途堪憂呀!!以下是已經在山上待上一陣子的"前輩"(<---說人家是前輩,其實每個都小我大概快一輪喏!)告訴我如何在Big White找住宿的方法

1.透過以下網頁找,不定時的去檢查是否有新的房間要出租:

- Craigslist

- Castanet

- kijiji

2.透過"Official Big White"臉書,上面三不五時都會有一些人在找rommate的消息

3.去大白山(Big White)的行政中心拿屋主的名單,上面會寫出哪些屋主有在出租房間

4.走在路上隨便問人 (我就是到處晃晃,看到建築物外面有人就隨口問問)

目前為止,都沒有一個方法成功,我還在尋尋覓覓中,所以我也無法推薦那一個方法好。

不過就目前累積的失敗經驗,我得到一些結論:

- 大部分Big White房東比較想租給一整個團體(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較方便),所以如果可以找到幾個"無殼蝸牛"的同伴,組成一個團體一起去租,或許機率比較大,我也不確定,還在嘗試方法當中。(是說誰要跟超齡姐姐我組成一個團體呀@@超苦惱的!)

- 有些人是早在有工作之前,就上山先找住宿了,這個方法當然比較簡單,比大多數人快了好多步,當然就不用愁沒地方住囉~那工作的話,其實到時隨便找都有,就看要不要做而已。我也是上山後遇到不少人都還在找工作的,所以不用怕的~

 

備註:

1) 因為在雪場未開放前,從Kelowna(山下)到Big White(山上))的接駁公車也不會運作,這時候只能看有誰要開車上下山,一起分攤油(車)資,通常單程一趟share ride要10加幣(約一小時車程),如果有加一個大行李箱,則是約20加幣。我在"Big White ride share"臉書找到這次上山的share ride的。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