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打工渡假發生的事都是一眼瞬間的,可能前幾天我還在煩惱沒地方住,隔沒幾天就有兩,三個住所的選擇。有一點人生如戲的港絕。

慶幸自己沒有太早放棄,更慶幸的是身邊總有至親好友讓我吐苦水,不然以我這種草莓心,早就撐不下去了吧 

話說前一晚才鼓起勇氣寫信跟阿伯確認住宿,雙方也都相談甚歡,決定要搬進去住。

隔天,去領我的員工證時,忽然被告知員工宿舍有空缺(有員工臨時不來工作了!),由我決定要不要搬進去住!!

是命運的安排嗎!!??就在我走投無路時,忽然出現兩個住宿選擇-- 阿伯 or 員工宿舍。(其實此時我已經先在青年旅社預定一週的住宿了,錢也都付清了。一週: 210 加幣)

後來我決定去住員工宿舍,即使每個月要多付60加幣,但是一方面可以避免跟房東(阿伯)同住的尷尬,一方面距離工作地點也比較近。

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員工宿舍長怎麼樣?!只有口頭上問了是否有廚房?有wifi嗎?就這樣,在完全沒有看過房子下,我就像瞎子摸象般的決定了未來五個月的住宿地點--Trailside Height。

從上山到現在,我學會了要"堅信一切都會沒事的!"。(光頭跟我說過,不要一直想沒找到房子會怎麼樣?只要一直找,事情一定會有轉機的。)

在跟阿伯誠摯的道歉之後(因為我選擇員工宿舍,而不去租他的地方),我今天就去Big White行政辦公室簽了租屋合約:

- 租金每週140加幣,直接從每週薪水扣除

- 押金: 280 加幣 (退房時,如果房東檢查房子過沒有任何的破壞,就會退還)

- 要先付兩周的租金: 280 加幣

- 枕頭: 5 加幣 (屋主已經有付床單跟被子,只有枕頭要自己買)

拿著鑰匙,抱著枕頭,搭上纜車,我就前去我未來的住宿地點囉~

員工宿舍外觀: 每一棟(unit)大概都住5-6個人

 DSC_0431  DSC_0432  

客廳:

DSC_0427  DSC_0429  

廚房特寫來一下(簡單,但是該有的都有) :

DSC_0428  

將將!我的房間(在二樓) : 房東有附乾淨的被子跟床單

DSC_0422  

整體感覺舒適,目前也只有兩位室友(分別住不同房間),所以我會先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間,感覺爽爽的!

終於可以一掃之前找房的不爽跟心酸,好好的搬家囉~興奮

小插曲:

1) 阿伯其實是在Big White的生意人,算是建商,冬天時,他就在Big White負責山上餐廳或是飯店旅館裡的木製傢俱。夏天時,就建ice hocky的場地。他每年冬天都會到Big White,今年是他第30年在Big White。

2) 我剛到Big White的前幾天,很多人都跟我說,不用太緊張,最後妳一定會找到住的地方,因為有些員工會一開始或season的中途就辭職不做,所以員工宿舍會有空缺。言下之意就是人來來去去,總有一天輪到我。但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果然有拜拜有保佑,戲棚下等久了就是你的了!!哈哈~

3) 去領工作證時,經理們都很自然的叫我Sandy,可是我們根本沒真的見過面!後來發現,目前整個山上,都沒有見到任何亞洲人(到底是躲到哪去了?!),所以,以後不能做壞事?!大家會知道那個來自台灣的亞洲人做了什麼blah blah ....整座山頭,70%是澳洲人(因為Big White Ski Resort老闆自己也是澳洲人的關係吧),其他是加拿大人,再來則是一些歐洲人,英國,德國,比利時,瑞典...

4) 因為即將入住的地方感覺不錯,所以心情大好,我又大發草莓心(不想吃泡麵),很奢侈地去買了一個只跟我臉一樣大的pizza來吃,跟之前吃的漢堡一樣,沒什特別的,只是特別貴 - 11.55加幣。(山上的食物真的是貴桑桑呀!拍額)

DSC_0434  

 

arrow
arrow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