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兒小小玥:

一直想寫封信給妳,寫一些有關大人的世界。但是因為種種的因素而一直無法寫成。

說到"種種因素",以後如果有人用"種種因素"來向妳解釋他們為什麼沒有做這些,那些的。請記得,一切都只是因為"懶惰"跟"沒有fu去做",就像妳常常有fu想便便,但是因為懶惰就半途放棄一樣,讓妳的阿爸阿母空歡喜一場,以為妳已經便便了,歡天喜地準備幫妳清洗卡稱,直到打開尿布,發現一切只是個屁!!!

我認為,懶惰尚可努力變勤勞,但是"有fu"就無法勤勉而來,所以一但妳有fu去完成一個計畫,最好是別太懶惰,用力去達標,不然到頭來,妳的計畫也只會是個屁 (噗!)

相反的,如果妳沒有fu去做某事,就像雖然有時真的沒有大便的fu,但是妳天天很勤勞的去擠便便,可能擠出個幾粒山羊屎,不過妳的便便阻礙就會漸漸變小,如果之後妳有fu,妳也可以更輕鬆的便便,而不會輕易放棄了。我想說的 : "心誠求之,雖不中,亦不遠矣"。任何計畫或是夢想,不是有fu就可以達成的,即使妳覺得成功機會不大,只要妳認真去試,雖然可能不會達到完美的境界,但是離完美也不遠了~也有可能在試的過程中,妳漸漸抓到要訣,而越來越上手也不一定。

這也讓我想到在荷蘭唸書時,因為學校規定一定要有實習經驗才可以寫論文,但是荷蘭公司大部分都要求會說荷蘭文(即使荷蘭人普遍會說英文),因此,在荷蘭找到實習的機會可以說是非常不可能的任務,而學校的教授也早就明白的跟我們說,學校無法幫忙學校找實習的公司,一切都要自己去努力!!

當時我也很挫折,也很焦急,瘋狂的搜尋任何管道跟資源,即使無相關經驗或沒有達到公司的資格要求,我也投履歷跟認真的做之後的追蹤。無助感是一定有的,但是當妳被逼急時,妳根本沒空理會自己的情緒,只是一心一意地往前衝。後來一位面試老闆跟我說,它們沒有適合我的職位給我,但是因為我非常的積極,他幫我介紹給另外兩家頗具規模的台灣科技公司,而我的實習也一切順利落幕。

其實這都不是我想跟妳說的~對了,妳因該要知道,人越長越大,講話就越愛鋪陳,也很容易離題,常常對方講了半天,妳不知道他的重點是什麼。

但我好像已經說的有點多了!下次再跟妳說我想說的,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地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